close

2014年1月24日,江西省水利廳副廳長文林到該省水保院走訪慰問。(資料圖) 江西省水利廳官網
  中新網南昌4月10日電 (記者 王劍)據江西省紀委監察廳10日消息,江西省水利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江西省水利廳官方網站介紹,文林是該廳排名第三位的副廳長,負責計劃財務、外事、離退休幹部、對口支援和水利扶貧工作;負責峽江水利樞紐建設。分管計劃財務處、對外合作與科技處外事工作、離退休幹部處、扶貧辦;聯繫江西省水利規劃設計院、河道湖泊管理局、水利投資集團公司。
  近年來,隨著國家對水利事業的投入加大,水利系統成為繼國土、發改等系統之後又一“貪腐重災區”,江西省水利系統近年來亦有多名官員落馬。
  今年3月,江西省撫州市紀委通報,該市水利系統案件窩案,金溪縣原副縣長徐俊,在水利項目工程、園林綠化工程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41萬餘元,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中新網記者瞭解到,徐俊案件,是撫州市紀委於2012年查處市水利系統窩案的一個延續。至此,該市紀委、檢察院共查處市水利局、金溪縣政府及5個縣水利局案件9件,涉案人員28人,其中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3人。
  此外,2013年,江西省九江市潯陽區法院以受賄罪判處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10年6個月,並處沒收財產50000元。江西省德安水務局局長李某利用負責該局全面工作的職務便利,在水利工程承接驗收和工程款結算、項目立項報批、幹部提拔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收受15人所送現金401200元。(完)  (原標題:江西水利廳副廳長文林被查 水利系統成貪腐新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