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昆明12月28日電 (王艷龍)28日,雲南省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園首屆年會暨省黨外知識分子聯合會留學人員聯誼會開幕。會議透露,雲南省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園成立1年來,已經解決了上千名大學畢業生就業,帶動社會投資超過10億元。
  雲南省“留創園”於2013年12月掛牌成立,與昆明理工大學國家科技園採用“兩塊牌子、一套班子、平臺資源共享”的模式運營。“留創園”以充分發揮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留學人員聯誼會和高校、科研院所等人才與技術優勢,致力於為廣大留學人員、黨外知識分子創新創業創造條件,搭建成果轉化孵化平臺。
  昆明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周榮介紹,1年來,該校積極推進“留創園”建設,通過定製化的全程服務,為提升留學人員和黨外知識分子創新創業層次,提高創新創業效率,降低創新創業成本,化解創新創業風險,提高創新創業成功率做出不懈努力。2014年,園區培育的3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科技企業——雲銅科技、昆工恆達、耐磨科技先後在新三板成功掛牌上市。
  目前,該園已經引進海外留學人員55人,其中,海外高層次人才10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留學回國人員44人,獲得高層次留學人才回國資助1人,建立院士工作站4個,留學回國人員領辦創業的企業20餘家。留學人員領辦、創辦的企業(平臺)產值已達1.5億元,解決1000餘名大學生就業,帶動社會就業3000餘人,指導學生創業企業(團隊)60餘個,帶動社會投資超過10億元。
  周榮表示,隨著橋頭堡建設戰略的實施和“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的提出,雲南在國家全方位對外開放格局中的戰略地位進一步凸顯。建設創新型雲南,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實現跨越發展,迫切需要廣大留學人員和黨外知識分子在科技創新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會議,將加快和推進雲南省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園的建設發展,為更多留學人員和黨外知識分子創新創業搭建平臺、提供服務、創造條件。
  雲南省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會長喻頂成希望,會員適應雲南經濟發展新常態,主動發揮自身的特點和優勢,積極支持改革、參與改革,積極創新創業,通過科技成果的推廣使用、形成產業鏈、實現應用普及等步驟,打通科技和經濟社會之間的通道,讓科技創新的經濟社會價值得以充分發揮。
  本次活動徵集了創新成果、創業項目179項進行展覽,展示留學人員和黨外知識分子在科技創新創業方面所取得的業績。會上,“同心·律師服務團”分別與“留創園”和省聯誼會簽署服務合作協議。(完)  (原標題:雲南“留創園”1年解決1000餘大學生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