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著名的黃色出租車的女司機僅占1%(圖片來源:《每日電訊報》)
  中國日報網9月9日電(劉宇)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9日報道,紐約一家新出租車公司只為女性乘客提供服務,而且是女司機載女乘客。
  “她出租”(SheTaxis)公司將於下周推出服務,並且允許消費者通過手機應用打車。不過,應用首先會詢問是否有一名女性要打車,如果有,該公司就會派出一名戴著粉色圍巾的女司機,但是如果沒有,用戶就會被自動轉到其他出租車公司。
  該出租車公司將面向整個紐約市提供該服務,創辦者斯特拉·馬特奧是一位兩個女孩的媽媽,她的丈夫創辦了紐約州出租車司機聯盟。
  她提出這一想法是為了讓女性在打車的時候感覺更安全,因為多數的出租車司機都是男性。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只有5%的出租車司機是女性。而紐約著名的黃色出租車的女司機僅占1%。
  這種出租車服務雖然在印度和新西蘭很受歡迎,但是鑒於紐約法律禁止出租車公司因性別而區別對待乘客,這種服務的合法性又引出了疑問。
  (編輯:嚴玉潔)?  (原標題:紐約新型出租車服務只接女乘客 合法性引質疑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