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輿情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廣州兩會時節,會上的言論是網友喜聞樂見的吐槽題材。
  @曹同學微博的#人在證途#長捲無疑讓大家感同身受。一生要辦103個證,此微博話題下充滿了大家的怨念。熱播劇《愛情公寓》里的曾小賢扮演者@陳赫說:“辦個證太難了!亂插隊、程序亂、不知道怎麼辦。咨詢個工作人員,態度差到爆,感覺欠了他1000萬,回答的還是錯的,排了很久隊伍又要重新排。唉,太難了,比工作還難。”
  @小靜愛旅行期待,有一天能一個ID卡走天下。@少年楊家將覺得,沒法“一卡通”的癥結在於,政府各部門間、各地政府間信息不對稱,信息獲取渠道不統一,沒有一個通用的信息標準,各自為政,好像中央各部委要是不出台個屬於自己的證,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政府機關一樣。
  市委書記萬慶良的“公務員工資不如泥水工”論也被網友熱議。@長河同學的姐姐算了筆賬:公務員每月上班22天,每天干7小時,泥水工每月上班30天,每天工作10多小時,公務員在冷氣房環境工作,泥水工在日曬雨淋環境工作,人家拿到的錢比公務員多難道不是理所當然@無名掃地僧人補充,且不說有灰色收入,公務員有公費醫療、住房補貼等福利,還有各種津貼獎金,最重要的是穩定。
  @全國人大代表徐建賢認為,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決,像湖南衛視的《變形記》一樣互換一下就知道了。(南都記者 劉竹溪)
  一周十事 (2月15日-2月21日)
  ●廣州官員嘆公務員工資不如泥水工 沒5險1金
  ●廣州一涉嫌殺人致死的精神病患者出逃
  ●廣州14歲少女被陌生女帶回家與兒發生關係
  ●廣州委員為百姓叫苦:一生要辦103個證
  ●廣州政協大會開幕,有委員提議拿600億戰灰霾
  ●廣州男子苦追女友多年 婚後妻子懷上前男友孩子
  ●珠江新城國際五星級酒店降價
  ●蘿崗區副區長王建新辭職 傳跳槽至央企
  ●廣州中小學新學期開學後減負
  ●增城女子牙痛輸液後昏迷
  (數據來源於凱迪數據研究中心)  (原標題:權力圖譜下的證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