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 朱琳)隨著冬季的臨近,新疆各地寒意漸濃,為確保棉農工及時返鄉,自11月1日至12月28日,烏鐵局計劃增開直通臨客148列,運送178萬農民工返鄉。
  據烏鐵局客運部門介紹,今年新疆地區氣溫偏低,棉花采摘期推遲了10天左右。摘棉工客流於11月1日進入返鄉期,預計11月5日至30日間將出現集中返鄉客流,與其他來疆務工客流疊加,使得今冬農民工運輸時間更加集中,時限性更強。
  為此,烏魯木齊鐵局根據市場需求調配運力,哪裡需要運送農民工,就把火車開到哪裡。11月1日至12月28日,計劃開行烏魯木齊南、哈密(南)、奎屯、石河子、和什托洛蓋、庫爾勒、阿克蘇至鄭州(商丘)、西安、信陽、北京、九江方向臨客87列;11月7日至12月20日,計劃開行烏魯木齊南、奎屯、石河子、庫爾勒、阿克蘇至成都、重慶方向臨客28列;11月5日至30日,計劃開行烏魯木齊南、奎屯、石河子、哈密(南)、庫爾勒至蘭州(天水)方向臨客14列;11月1日至12月5日,計劃開行烏魯木齊南至上海、合肥、徐州、濟南方向臨客19列。
  作為我國最大的產棉區,每年入秋後,來自甘肅、陝西、寧夏、四川等地的大量農民工進疆採摘棉花,隨後又集中返鄉,這已成為新疆鐵路運輸特有的現象。  (原標題:烏魯木齊鐵局開行148列專列送棉農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