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郝子朔)重慶男子黃某日前在火車站乘車時,不小心將自己的外套遺失,外套內有萬元現金。黃某焦急地向車站派出所報警後,民警僅用了5分鐘就為他找回了外套。
  9月27日14時16分許,石家莊火車站公安值勤室來了一位神情慌張的報案人,向正在值班的車站派出所民警孫成報警稱自己丟了一萬元現金。民警立即詢問了當時的情況,得知該男子姓黃,重慶市墊江縣人,報警前在火車站2號售票廳21號窗口購買車票時,突然發現放在身旁行李箱上的藍色外套不見了,內有打工掙得的現金1萬元。
  這1萬元現金是黃某省吃儉用攢了很久,準備國慶節前帶回老家的錢。為了節省手續費,黃某並未到銀行匯款,而是準備自己把錢帶回家,為防發生意外,黃某將錢縫在了衣服內。衣服很普通,黃某估計,這樣就不會有人註意到了,沒想到他還沒坐上火車,錢就不見了。黃某一面說,一面急得直跺腳。
  瞭解到情況後,民警說:“你先不要著急,估計是誰不小心把衣服碰到地上,然後又被來往的乘客無意間踢跑了。”隨即,民警通知了售票廳崗位,詳細描述了衣物特征。不到5分鐘,民警就接到了該派出所保安隊員田新江的電話反饋:在售票廳門口的安檢儀旁找到了失主衣服,由於進入售票廳旅客較多,衣服已被踩臟,隨後被安檢員放到安檢桌旁暫存,正等著失主前來認領。
  得知這一情況,民警孫成立即帶領黃某來到售票廳,經翻開衣服查看,一萬元現金捆綁得整整齊齊,分文未少,見到血汗錢失而復得,黃某長長地鬆了一口氣。
  其實,像黃某這樣的打工者有很多,為了節省到銀行辦理銀聯卡或者匯款的手續費,將大量現金隨身攜帶外出乘車,殊不知這樣往往最易遺失,也最易被別有用心的人盯上。石家莊鐵路警方就此案例提示廣大出行旅客:隨身現金不要帶太多,請務必選擇最為穩妥的財物保管方式,不要給不法分子留有可乘之機。  (原標題:買個車票衣服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