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mSATA違法減刑案】
  事由:張海外接式硬碟原系廣東健力寶集團董事長、總裁,2007年因職務侵占罪、挪用資金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張海利用假立功材料並指使他人為其虛假申報實用新型專利,兩次獲得減刑,並於2011年1月被釋放。
  處理:檢察機關對此案共立案24人。其中,司法行政、監獄系統11人,看守所系統3人,法院系統1人,律師2人,社會人員7人。目前張海已逃新竹買屋往境外,有關部門正在啟動追捕和引渡程序。
  【固態硬碟林崇中違法保外就醫案】
  事由:2009年7月,廣東省江門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長林崇中因涉嫌濫用職權罪、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羈押期間,河源市看守所政治教導員塗亞造、醫務室負責人吳景衛串通河源市人民醫院醫生蔣愛忠和張明傑,製作高血壓等疾病的虛假鑒定材料。河源中院據記憶體模組此對林崇中作出了暫予監外執行的決定。
  處理:塗亞造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吳景衛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林崇中已於2010年12月被依法收監執行刑罰。(最高檢公佈)
  (原標題:違法減刑、保外典型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