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孫乾)市紀委網站昨天對外公佈本市一些區縣在廉政建設方面的新舉措,其中,根據通州區紀委通報,在嚴查三公經費的推動下,2013年該區屬單位公務接待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同比分別下降 50.1%、51.2%、59.8%。此外,通州區今年上半年還通過調取部分商場票據排查違紀線索。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通州區紀委監察局協調相關單位調取部分商場、超市、農業觀光園今年1月、2月銷售票據,排查可能存在的違紀違規線索;對區內部分賓館飯店營業收入情況以及集團消費情況進行了暗訪調查。
  通州區紀委還協調區財政局和區審計局對區社工委等28家單位第一季度“三公經費”進行檢查,隨機抽取今年1、2月15筆餐飲票據(含列支會議、培訓費等支出科目的餐飲票據)和2個非設備購置類專項。2013年區屬單位公務接待費、會議費、培訓費支出同比分別下降50.1%、51.2%、59.8%。
  此外,通州區紀委責成區財政局、區審計局定期開展“三公經費”檢查,有序推進“三公經費”預決算公開工作,並將檢查情況全區通報,同時對全區11個鄉鎮、4個街道辦事處和部分委辦局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滿意度情況調查摸底,樣本量原則上不低於100個。去年,共組織2634名服務對象參與了滿意度調查,收集意見建議57條。
  根據對外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通州區紀檢監察機關受理信訪舉報135件、初核105件、立案18件、結案12件。截至目前,全區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起,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人,警示談話2人。區紀委組建了10個暗訪組,採取實地暗訪和電話暗訪等方式,對全區30個單位行政服務窗口工作人員服務等情況進行多次暗查暗訪。
  >>其他區縣
  房山紀委與檢察院聯合辦案
  根據房山區紀委的通報,2014年7月11日,房山區紀委與房山區檢察院簽署《關於在查辦案件中加強協作配合的工作辦法》文件(以下簡稱《工作辦法》),正式建立案件查辦工作聯合協作機制。
  按照《工作辦法》的規定,案件協作配合集中於國家工作人員涉嫌實施的貪污賄賂犯罪和瀆職侵權犯罪,並重點關註存在重大社會影響、造成重大損失、領導重點關註的案件。
  通報稱,還通過建立和完善辦案協作配合聯席會、案件線索評估、案件線索移送、協同辦案和案件結案等機制,逐步形成“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溝通順暢、力量互借”的工作模式。  (原標題:通州調取商場票據查違紀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