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張翰領銜主演的超能青春偶像劇《不一樣的美男子》於6月29日晚十點在湖南衛視開播。這部集青春、懸疑、超能力等元素於一體的暑期大戲,還有一個秘密武器:首次運用大數據介入劇情優化。有“大數據引擎”之稱的百度將作為該劇大數據合作伙伴。“中國的《紙牌屋》”從去年起只聽樓梯響,今次終見人下來。
  據悉,該劇前期籌備僅一個多月,湖南衛視大膽“吃螃蟹”嘗試邊拍邊播,播出過程中,百度大數據將全程向劇組反饋觀眾反應和喜好,劇情發展將據此進行修改,實時互動如此之強,完全顛覆了傳統制劇模式。“花兒”張翰占據百度搜索風雲榜中國男星榜首,毫無懸念成為劇中男一。此外,該劇還同時集結了吳映潔、範世琦、紀亞文等眾多內地新生代偶像。
  男神們在劇中玩轉超能力,粉絲們也有福了。百度將建立實時互動平臺,將實時反饋用戶關註熱點,方便網友互動,製作方根據大數據反饋來決定劇情走向甚至大結局,創造不一樣的觀劇體驗!
  據百度商業市場部總經理陳志峰介紹,百度覆蓋中國95%網民,每天響應60億次請求,其天然的海量大數據,再加上成熟、系統的數據挖掘技術,為大數據思維制劇留足了想象空間。這次合作,百度為《美男子》完全打通音樂、視頻、知道、百科等七大用戶平臺,實現無縫對接,一站式滿足《美男子》劇迷的音樂、圖片、視頻需求,並通過大量的互動環節,如投票PK兩大男主,劇情發展趨勢投票,劇情實時直播等,滿足網友對劇情的參與度和關註度。百度數據研究中心也將不斷更新發佈關於網民《美男子》劇搜索及社區行為的統計結果,從而為《美男子》打造最具傳播價值的信息溝通平臺。
  他同時為湖南衛視自製劇團隊點贊,“湖南衛視的理念就是始終與年輕人站在一起,不停迭代,持續給予他們超預期的驚喜。這次和百度大數據合作也是出於這種想法,利用互聯網的能力,讓劇本身以觀眾為中心,讓觀眾也成為真正參與者,這次合作將開啟全新的連續劇製作播出模式,完全可能顛覆傳統的玩法。”
  《紙牌屋》一炮走紅後,美國《福布斯》雜誌如此評價該劇:“可能會動搖美國傳統電視產業,傳統電視產業的變革即將從《紙牌屋》開始。”大數據介入和應用促進了影視產業生態體系的優化,促進了藝術和技術融合。且看攜帶大數據基因的《不一樣的美男子》如何攪動國產劇這一池春水。
  來源:新華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百度攜湖南衛視打造大數據超能劇《不一樣的美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