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連雲港6月24日電 (任云云)6月24日,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何亞非應邀到江蘇連雲港調研指導,並做“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區域治理與繁榮”的專題報告。連雲港市領導及相關部門400餘人參加了報告會。
  “一帶一路”是指“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簡稱。在專題報告中,何亞非全面論述了全球經濟形勢、沿線地區和國家的發展狀況,深刻闡釋了僑務工作與經濟發展、對外開放的關係等主要內容,多角度闡述了“一帶一路”給中國的機遇和挑戰。他認為,當前,國際形勢和國際體系正在發生重大、深刻的變化,中國作為全球大國如何適應形勢變化,積极參与、主動引領全球治理,都需要中國立足亞洲、經略周邊,推出新的戰略思路,為中國成為全球強國打好基礎。他詳細地分析了“一帶一路”的意義和思路,並對做好新形勢下的僑務工作提出了建議和要求。
  何亞非說,連雲港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東方橋頭堡,位於中國萬裡海疆中部、絲綢之路經濟帶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交匯點,向東與日本、韓國隔海相望,向西通過新亞歐大陸橋與中國西部地區、中亞乃至歐洲相連,是全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和優秀旅游城市、絲綢之路經濟帶東西雙向開放門戶,同時,連雲港港口是中國區域性中心港口、世界深水大港、國家鐵水聯運示範港、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公用出海口。連雲港擁有戰略地位和特色,面臨“一帶一路”重大發展機遇,發展空間巨大。
  何亞非曾任外交部副部長,在聯合國秘書處、外交部駐美國和非洲等大使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等多個重要崗位工作了30多年,長期致力於國際形勢、外交戰略、軍控事務和涉港澳台事務等方面的研究,在外事外交、僑務工作等方面有很深造詣。(完)  (原標題:何亞非江蘇連雲港調研 做“一帶一路”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