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美國總統奧巴馬。中新社發 德永健 攝
  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美國媒體26日報道,經過2013年在國會的多次挫折,白宮內部經過評估作出結論,稱總統奧巴馬必須與拒不合作的國會保持距離。
  奧巴馬曾經表示,他與國會的冷淡關係,尤其是2010年共和黨贏得眾院控制權後,使自己推進議事日程的能力受到削弱。
  但是這次,經歷了被很多人認為“失去的一年”後,白宮正在重整力量,加強白宮的執行力,並邀請政府內其它力量提供幫助。
  此前,白宮進行了為期數周的辯論,圍繞著有一個問題:2013年出什麼問題了?辯論得出的結論將指導奧巴馬28日國情咨文演講的提綱,以及如何在剩餘任期內得到有意義的遺產。
  高級顧問普菲弗爾(Dan Pfeiffer)在3頁的備忘錄中列出了得出的教訓,奧巴馬在最近幾個星期與內閣進行了討論。
  結論是,加強白宮的執行力,迴避與國會的摩擦。
  在2013年,包括加強槍支管控在內,奧巴馬推動的多項法案在國會遭到共和黨的抵制而流產。此外,因國會拒絕通過2014年財年預算案,導致聯邦政府非核心部門被迫關閉。  (原標題:白宮檢討2013年教訓 建議奧巴馬與國會保持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