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廣州1月17日電(記者 嚴俊偉)17日下午,參加省人代會的省教育廳廳長羅偉其就高考改革與小升初考試等問題接受了記者採訪。羅偉其表示,預計廣東最快今年3月底將出台《規範義務教育辦學行為的六項規定》,嚴格要求小升初必須按照義務教育法就近入學,不能用考試的方式招生。
   小升初考試的問題,一直備受家長“拷問”,廣州還曾被教育部點名批評。羅偉其表示,有關小升初民校聯考的問題,“廣州、深圳這兩個城市的情況比較複雜。”羅偉其說,目前正在征求意見的全省性政策,其中很大比重就是聽取廣州和深圳兩市的意見。羅偉其還表示,教育部專門針對包括廣州、深圳在內的全國19個城市有特殊的政策,各市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量身定製”,施行“一市一策”。
   另一方面,教育部將制定“1+5”高考改革方案,並將於今年上半年出台。“我剛從北京參加完2014年教育工作會議返回廣州。”羅偉其表示,會議上明確了中央今年下決心把高考改革以及招生制度改革作為重點工作內容,政策很快會出台,然後各省將根據教育部的要求,結合各個省的情況出台具體操作細則。羅偉其還說,此次教育工作會議上就改革方案分別聽取了各省教育廳的意見,教育部在進一步修改方案之後,將報國務院審批,然後向社會公佈。羅偉其最後強調,在高考考試、招生政策等方面,廣東沒有提具體意見,僅是在操作層面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見。此外,廣東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在粵參加考試的方案不會變,只是考試的方式會進行改革。  (原標題:小升初政策深圳可“量身定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