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三亞1月5日電(記者 尹海明)“三亞海鮮排擋不宰客!”、“自覺履行自願、平等、公平、誠信交易原則”、“杜絕支付回扣等商業賄賂行為。”三亞春園海鮮廣場管理人員王高文5日在三亞海鮮排擋誠信經營承諾書簽訂儀式上如是宣誓。
  作為中國唯一的熱帶濱海旅游城市,三亞春節期間將迎來一年中旅游最旺時節。連續多年春節期間曝出旅游市場負面新聞,特別是2012年春節期間三亞海鮮排擋宰客事件引起全國關註後,三亞官方和業界多方努力整治旅游市場秩序,力圖重構誠信經營品牌。
  王高文說,每逢春節,三亞將成為全國媒體關註的焦點,被推向風口浪尖,所以我們工作更加認真,絕不能在這個特殊的時期給三亞旅游形象抹黑。春園海鮮廣場已經做好了春節接待的相關準備。
  王高文說,三亞春園海鮮廣場能一次性接待游客游客8000多人,以自買自助的大眾化風格贏得廣大游客的好評。“我們的廚房公開透明,海鮮加工配方可以告訴客人,甚至可以手把手的教會游客做海鮮。讓客人真實的感覺到,在春園海鮮廣場消費就像在家吃飯一樣,吃得開心放心。”
  據瞭解,目前三亞海鮮排擋共有170餘家,海鮮排檔單餐就餐餐位增加了14000多個,年接待量達到650萬人次。三亞海鮮排擋協會副會長彭國興5日表示,春節前將開展全市海鮮排擋的巡訪工作。三亞海鮮排擋將以“公平公正、足斤足兩”,“甩乾海水賣海鮮”等誠信經營理念,努力提高知名度和美譽度,全面提升海鮮排擋服務質量。
  三亞市工商局副局長賈賀順表示,近兩年來,三亞工商局創新海鮮排擋市場監管方式,通過建立海鮮排擋經營信息公示平臺,推進海鮮排擋科學化監管,引導成立三亞市海鮮排擋協會,使得海鮮排擋欺客宰客的行為得到有效遏制,三亞餐飲消費環境得到了明顯改善。
  賈賀順說,三亞海鮮排擋協會成立一年多以來,見證了三亞海鮮排擋從亂到治,從弱到強的發展歷程。三亞市工商局還積極探索“黑名單”制度等監管措施。  (原標題:三亞海鮮排擋承諾誠信經營:“海鮮排擋不宰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