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上海12月31日電 記者 孟偉陽 通訊員 施堅軒 記者今日從上海市檢察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以來,上海市檢察機關認真履行各項刑事檢察職能,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25562人,提起公訴26819件37385人。其中,全市檢察機關依法懲治侵害民生民利犯罪,對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生產銷售假藥犯罪的489人、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犯罪的64人提起公訴。此外,全市檢察機關全年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案件323件403人,其中查辦損害群眾利益的貪污賄賂案件104件127人,占全部反貪案件的三分之一。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薑平出席會議並指出,今年全市檢察機關充分履行刑事檢察職能,在嚴厲打擊嚴重刑事犯罪、維護社會穩定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一些具有上海特色、符合檢察特點和規律的改革創新工作都走在全國前列。
  薑平要求,全市檢察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充分發揮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職能作用,確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會效果的統一。要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作用,全力維護好社會大局穩定,要牢牢把握執法為民宗旨,切實回應人民群眾的司法需求,要牢牢把握中央關於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的總要求和決策部署,積極穩步推進檢察改革。  (原標題:上海檢察機關依法懲治侵害民生民利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