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昨日下午2點多地點:省人民醫院骨髓移植區病房
  畫外音:“咱家有那麼多錢嗎?我的命值20萬嗎?”電話那端,年僅8歲的婷婷問哥哥程成龍。“咱們先把病治好,哥哥畢業了就找工作掙錢。”電話里聽出妹妹的擔憂,還在上大學的程成龍感覺鼻子酸酸的。
  4個月前,活潑可愛的妹妹被診斷出患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需做骨髓移植手術。沒和爸爸媽媽商量,程成龍主動提出要和妹妹的骨髓配型。12月23日下午,結束了5個小時的手術後,程成龍僅僅休息了一個晚上,第二天上午就出現在開封河南大學的考場上。昨日中午,兄妹倆隔著病房打起電話。
  母親王淑英介紹,他們家在周口太康縣的農村,經濟非常拮据。22歲的程成龍是河南大學環境與規劃學院大三的一名學生。
  “在北京看病,坐公交車時身份證、手機都丟了,200多塊錢也丟了。”回想起在北京看病的事,王淑英至今還在自責。王淑英說,婷婷的病確診之後已經花了10多萬元,大部分錢都是借來的。上周,程成龍所在的班級自發為婷婷捐助了4萬元費用。
  在太康縣人民醫院治療時,聽說自己手術費要20萬元左右,程成龍曾接到妹妹的電話:“哥,咱們家有那麼多錢嗎?我的命值20萬嗎?”
  王淑英的親戚曾風光說:“白醫生說,婷婷的後續治療費還需要二三十萬元。現在親戚朋友們都在想辦法湊錢,希望能一起拉他們一把。”
  東方今報記者沈春梅/文
  袁曉強/圖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哥 我的命值20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