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進超報道)“冬至不端餃子碗,凍掉耳朵沒人管”。按照北方民間的傳統,在冬至這天一定要吃餃子。12月18日,筆者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七十團的餃子館和商室內裝潢家店鋪看到,芹菜肉的、白菜肉的、鮮蝦味的十多種餃子已經形形色色的擺上了貨櫃,而前來購買餃子和品嘗餃子的人也是絡繹不絕。
  在該團一餃子店里固態硬碟,一位正在吃餃子的顧客介紹說:“到店里吃餃子比較方便,想吃什麼餡的都有,而且很方便,省了很多麻煩很多時間的。”
  在該團的老港式飲茶百姓超市裡看到,冰箱里、顯眼的貨柜上,三全的、思念的、灣仔碼頭的等多種品牌水餃也“齊聚一堂”,等待消費者的親睞。該超市負責人杜女士告訴筆者說,為迎接這一節日,店里也是早早就做好了安排,提前十多天就開始籌備貨源,以防止冬至當天缺貨,同時從餃子的價格、品種上都做了適當調整,方便居民選購。
  據瞭解,餃子也叫支票借款嬌耳或者扁食,吃餃子是為紀念東漢的“醫聖”張仲景。
  眼下,距離還有冬至還有幾天的時間,但餃子經濟已經攪熱了這個寒冬、攪熱了團場。  (汽車借款原標題:兵團七十團餃子經濟攪熱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