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韓文嘉)深圳童話節由市文明辦、團市委、市教育局、市文體旅游局、市關工委、市文聯、深圳讀書月組委辦、少工委等單位主辦,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深圳市童話藝術團、深圳市小宇航兒童俱樂部承辦。
   深圳童話節創辦於2004年,在今年升級為“中國童話節”,童話節以“讀童話、看童話、編童話、演童話”為活動主線,通過小主持人選拔大賽、童話之聲歌唱大賽、童話之舞舞蹈大賽、中英文短劇大賽、童話故事與書畫大賽等系列賽事,為童年時代的孩子們送來一系列文藝盛宴。
   每一屆童話節都會吸引上百所學校、上萬人次的參與,是深圳市規模最大、參與面最廣的少年兒童活動之一。活動堅持公益性的活動理念,倡導青少年朋友從小樹立愛心公益美德滲透童話節每個片段。2004年首屆童話節就吸引300多所學校參賽,直接參与人數逾3萬人次,此後,每屆童話節的參與學校和人數都持續增加。第九屆童話節吸引了來自全市數百所學校逾73000人次直接參賽選手參加小主持人、朗誦、歌唱、舞蹈、故事創作與書畫創作等主題比賽項目活動,達歷屆之最。  (原標題:為青少年送上文藝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ltrogh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